close
          我的母親(一一七)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父親的脖子也一天天地脹大了,先是右邊,接著左邊也腫脹起來,他所穿的中山裝領子已然無法扣攏。鈷六十並沒有發生預期的功效。母親求助於 張雲甫中 醫師,他開了幾味藥材交給母親,母親就每天煨著那些藥材給父親喝,但也都無效。 有人告訴母親說南洋芒果可解毒,可以殺死癌細胞,於是母親就每天買南洋芒果給父親吃。那時南洋芒果才剛開放進口,國內尚無人種植,價錢真的很昂貴,母親為了醫治父親的病可就顧不了這些了。原來我們一家三口靠著父親微薄的收入尚可勉強維持溫飽,然而現在在一般開支外還要負擔父親的醫療費及一些額外花費,父親的薪水已然捉襟?網路行銷ㄗy,母親好不容易積攢的一點積蓄已全部用罄,母親只好開口向親友借錢了,幸而那些親友們都能同情我們的遭遇,而願意把錢借予我們。 不知是老天爺喜歡作弄人,還是我們的宿命本是多乖舛。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父親罹患了世紀絕症,哥哥也病了。他這病卻是來得離奇得很。據他告訴我們說: 哥哥在台北縣某營房服役,那處營房位置偏僻,營房外一片空曠鮮少見到人跡。那天午夜,輪他值大門口衛兵哨,他精神抖擻的持槍站在崗亭外,二隻眼炯炯地巡視著四野,那是個月黑風高一片死寂的夜晚。皎潔的月亮時而 酒店打工露出半邊臉,時而躲入雲層之後,四周景象也跟著配合晦明不定。說是明,那也只是讓人可依稀辨明十丈之內大致的景物而已。這個夜是那麼靜悄悄的。忽然,哥哥感到一陣寒意臨身,那是第六感的警覺,他端起手中的槍轉身面向著營房外。那個年代當兵的人都被養成了一種敵情意識,尤其是經歷過共產黨全面叛亂時所使用的各種手段的人,他的警覺性更是較常人為高。哥哥的本能感覺到遠處有人欺了過來,他瞪大了眼將目光集中在那條連到營房門口的唯一的石子路上,他看到遠處的黑暗逐漸浮出一個人影,那個人影有著胖胖的身軀,穿著白衣白褲,人影 宜蘭民宿的頭、手、腳與四周的黑結合在一起難以辨識。哥哥立刻大聲喝道: 「站住!口令!」 哥哥的聲音劃破了這暗夜而使得這個夜顯得淒厲,然而人影並不因哥哥的厲喝而被嚇住,他依舊平穩地網營門走了過來。哥哥隱約覺得那人未免膽子太大了吧!他立刻舉起槍瞄準那白衣人,同時再度發聲: 「站住!口令!再不說口令,我要開槍了。」 哥哥說完後就拉動扳機把子彈上膛,這動作才一做完,他一眨眼: 「咦!那人怎麼不見了?」 他把眼往四下裡搜尋,那白衣人的確消失在那朦朧的夜裡,哥哥心想: 「那個人果然是想稱夜裡來摸哨,幸好我還保持著 售屋網清醒把他嚇跑了。」 他這念頭才剛轉完,忽然營房裡傳來一片呼喊吼叫聲。這下他可緊張了: 「莫非敵人由別的地方摸進營內,那白衣人的出現只是想轉移我的注意?」 不由分說,哥哥拔腳就往營裡快步跑過去,他得去救那些同袍,不能讓敵人繼續作亂。他衝進中山室一看,怪事發生了。只見躺在通舖上的眾弟兄一個個眼睛閉得緊緊地在手舞足蹈扯著嗓門大喊。哥哥被這突然的情景嚇住了,這是怎麼回事?他舉起槍用槍托觸碰離他最近的那位同袍身體,但吼叫聲依舊響徹整個營房。於是他便用力把槍托擊向同一個人,他同時大聲吼道: 「醒來!醒來!」 頓時營房內的嘶吼聲靜 建築設計止了,所有的人又都沉沉地睡去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哥哥真的被這情境嚇壞了,他僅存的一點理智興起了一個他最難相信的理由:「莫非是鬼鬧營?」 哥哥提心吊膽的回到營門口繼續站崗,然而剛剛發生的活生生恐怖的一幕一直站據他的腦海揮之不去。好不容易挨到了東方露出魚肚白,有人來換崗,他這才把那一顆忐忑的心放了下來。他回到營房內,他看到那位被他敲擊過的同袍已經坐在床沿。哥哥問他: 「你知不知道你昨晚在大吼大叫?」 那個人回答: 「我不知道啊!」 哥哥又問: 「那你知不知道我用槍敲擊過你?」 那個人反問: 「你有敲擊過我嗎?我怎麼不知道? 燒烤」 這時,忽然有人叫了起來: 「小陳死了。」 另一邊也有人叫著: 「小范怎麼也死了。」 一次鬧營事件同時有二個人死亡,哥哥受到了莫名的震撼。他開始生病了,而且生的是怪病。他身上的皮膚一處一處的泛紅,接著就是一片片的脫落而露出裡面紅紅的肉,肉上還不停地溢出黃色的汁液。他被送進醫院去了。醫院的醫生沒見過這種病,他不知要怎麼醫治。於是哥哥被送回了高雄,母親看著哥哥身上另人怵目驚心的紅肉與黃汁是驚嚇又心疼。父親仍然找 張雲甫中 醫師來家裡診斷哥哥的病,然 後張 醫師開了幾味中藥說熬成汁讓哥哥試著服用看看,其實 張 醫師也沒什麼把喔。可是說來也神奇,哥哥得的這種怪病被 張 醫師歪打正 土地買賣著竟然慢慢的痊癒了。 那年夏天,父親依然在上班,我則完成小四的課業開始放暑假。某一天下午,我在外面與附近的鄰居戲耍,我與一位大我五歲的男孩一言不合發生衝突,他仗著他的塊頭很粗壯,體型也大上我好幾號,便想壓制我。我起腳踢了他一下後轉身就往家裡跑,他來不及追逐我就撿起一塊石頭從我後面丟過來,我正好看見父親下班回家正要進門,他剛好看見這一幕。我還來不及叫他,我的後腦杓已被石頭擊中,登時我眼睛發黑腳步不穩踉蹌的往前衝,依稀中我聽到父親正對那個男孩大叫: 「你怎麼可以拿石頭砸人?」 我知道那個拿石頭砸我的男孩看見父親出面立刻轉身跑,父親當然跑不過他,何況父親還有病在身。父親回頭扶住我還在搖晃的 膠原蛋白身體。那時的我雖然頭上挨了一記不輕的撞擊,可是我竟然忘了痛,我心裡只想著: 「爸爸竟然為我出面兇別人了,爸爸竟然為我出面兇別人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父親對我的愛,我會永遠記住的。 民國四十六年八月七日艾倫颱風挾帶豪雨肆虐高雄,由於當時市內的排水系統不良,雨水來不及宣洩,水溝裡的水滿溢了,豪雨依舊繼續下著。路上積水了,水進屋了。由於我們住的是平房,屋裡的東西只能盡量堆放在較高的飯桌上。夜來臨了,可是電力卻斷了,我們點上蠟燭。我們在屋內昏黃的光線中眼睜睜地看著不斷上漲的水勢, 一公分 、 二公分 、 十公分 、 二十公分 ,水繼續地漲。父親與母親憂心地睡不著,他們徹夜的守候著。如果一發現情況不對,他們就會把睡夢 租房子中的我叫醒而逃到外面去。 大水漲到約 六十公分 高時,雨勢終於緩了下來,水也停止再漲了,此時天也亮了。我睜開眼睛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竟是屋內一片汪洋,多稀奇呀!那時的我興奮多於害怕,我無視於父母親的憂愁,我涉水走到屋外,只見外面已有許多小孩在高興的玩水,我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我甚至撲到水裡游起泳來。 水開始緩慢的退去,直到下午,路上的水也消失了,然而看看屋裡,那簡直是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母親開始清除地上淤積的污泥,我也幫忙用畚箕裝著泥漿丟到對面的草叢裡。二天後,母親將該洗的該曬的衣物寢具等都大致整理得恢復了以往的樣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