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大阪府守口市三洋電機總部大樓外牆上的“SANYO”標識被拆除的情景,攝於2011年12月。(共同社)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30報道,曾作為日本大型電器廠商接連推出熱銷商品的三洋電機將在2015年退出歷史舞臺。根據決定,該公司位於大阪府守口市的總部大樓將被出售,所有員工也將由母公司松下接手。
  三洋電機創立於1947年,在約67年的歷程中一直將總部設在守口市。總部大樓2015年2月將被轉給市政府,從2017年4月開始被用作新的市政府大樓。三洋名下其他大樓已分別賣給了東和藥品(大阪府門真市)和近鐵不動產(大阪市)。
  三洋的全體員工約7千人將從2015年4月轉入松下。其中約400人在4月以後仍將留在三洋,負責處理遺留資產等問題。
  隨著總部大樓被出售,展示創業以來公司產品的“三洋博物館”也於本月18日正式關閉。該博物館於2001年開業,保存著日本首臺塑料收音機和噴流式洗衣機等約180件藏品,因公司經營不善於2009年暫停開放。藏品被移至總部遷址後所在的大東市等設施進行保管。
  此前,三洋已宣佈退出的北美平板電視業務已定於2014財年由船井電機接手。位於鳥取市的家電工廠所在的約5公頃土地也於2013年出售給了該市政府。日式點心工廠、IT系統開發公司的事務所、製藥工廠等已決定進駐該地,這片曾作為“三洋王國”盛極一時的土地將發生巨大變化。
  松下公司某高層表示:“三洋的員工與松下的員工做同樣的工作,但工資卻相對較少,轉入松下採用統一薪資標準的話應該會感到高興。”但也有前三洋員工表示“對三洋的消失感到不是滋味”。  (原標題:日本三洋電機將退出歷史舞臺 員工被松下接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