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吳雲燕
  “有些車子開上人行道,一到下雨,被壓爛的地磚就濺水,有時濺得路人一身的髒水。”昨日,在位於江北機場北部不遠的長翔路,清潔工劉阿姨說,除了人行道地磚受損,有一些不文明的飯店、商家會直接把污油倒進人行道樹木的樹池,“打掃起來很困難”。
  不過很快,劉阿姨和居民們面臨的這些問題就將得到解決了。昨天,從渝北區瞭解到,渝北將濱港路、龍盛街、凱歌路等17條街道納入了翻新的範圍,目前,項目施工準備工作已經完成,兩三個月內就將全部完工。
  包括管線老化、樹池不整齊等問題
  家住在渝北區興科大道293號伴山名都的徐先生告訴我們,他所在的寶桐一路,人行道路板底下沒有加厚墊層,但這路段大貨車較多,還有車子開上人行道,將原來的人行道路板損壞。“這一帶的小區也多,包括奔力鄉間城、水木年華等大型小區。”徐先生說,出門走這裡感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不文明現象只是破壞城市環境的一個方面。”渝北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曾經的道路設施規劃不到位,以及管線開挖造成的破壞和老化問題都有,“樹池也存在設計太深、太高、不整齊或者太小的問題”。
  經過市政部門的前期排查,這次翻新涉及渝北轄區內的17條街道,包括了濱港路、龍盛街、凱歌路等。而此次的翻新改造,也將分為三個標段進行,第一標段為濱港路、龍盛街、凱歌路、雙龍西路、金蘭路、雙湖路、高岩路、寶桐一路、黃龍路;
  第二標段為空港大道、安康路、長翔路、港匯路、泰福路;
  第三標段西起空港大道,東至長翔路。
  新換的地磚更透水,還防滑
  “這次整治具體會更換人行道鋪裝、更換路緣石、更換行道樹池、更換檢查井蓋、排水管網等工程內容。”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改造,向部分居民徵集了意見後,人行道將統一換成更有透水性的地磚,也可以起到更好的防滑效果,從整體上來看,也更加美觀。
  部分人行道路板底下還將進行加厚墊層,可以承受更多的重量,而受到損壞的路緣石、樹池、排水管網以及窨井蓋等,都將全部得到更換。
  此次整治翻新還考慮了停車問題。寶桐一路上段臨奔力鄉間城一側人行道改造結束後,將划出部分停車位方便市民停車。
  具體實施這次翻新改造的建龍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工程總投資為1466萬元,目前項目施工準備工作已經完成,將在二至三個月內完工。屆時,居民們出行有一個更加清爽整潔的環境了。
  相關新聞
  今年主城已開工51座
  人行天橋、地下通道
  實習記者 李童彤 攝影 徐嫚麗
  巴蜀中學魯能星城校區,上學、放學時學生過馬路,必須穿過一個交叉路口,人車混雜,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不過,這裡計劃修建一座“C”形人行天橋,串起新溉東路與魯能星城小區道路十字路口,解決交叉路口4個方向行人過街問題。
  記者昨日從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瞭解到,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解決大家過街難問題的天橋、地下通道,今年已經開工51座。城鄉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市今年計劃開工人行天橋68座,截至9月底,主城開工的51座之中,有12座已經完工。未開工的17座天橋、地下通道正在加快前期工作,年內將全部動工。
  (原標題:渝北空港大道等17條街道將翻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