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10月27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25日在北京舉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上發表措辭嚴厲的講話,指目前依然有官員在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下,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他痛斥這些官員“不講廉恥,毫無戒懼之心”。 中紀委全體委員中的123人出席了這次會議。
  據香港《星島日報》10月26日報道,王岐山說,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受到黨章黨規黨紀的剛性約束,必須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據香港《新報》10月26日報道,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提出,黨員幹部職位越高、權力越大,越應心存敬畏,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修身為首要。但現在有黨員幹部不學黨規黨紀,不知法律法規,無視規矩、不講廉恥,毫無戒懼之心。王岐山更明言,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
  據路透社10月26日報道,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表示,反腐要治病樹、拔爛樹,保持政治定力,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
  中紀委網站刊登的王岐山講話指出,黨中央橫下一條心,一定要遏制住腐敗蔓延勢頭,堅決防止“四風”問題複發反彈。
  王岐山稱要重點查處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治病樹、拔爛樹,強化“不敢”的氛圍。
  他強調:“誰在這樣的形勢下仍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為黨改進作風付出代價!”
  報道稱,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反腐敗鬥爭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紀問題。而反腐敗行動以來最大的“老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預示著強勢反腐正成為中國經濟新常態中的重要內容。
  據埃菲社10月25日報道,中國政府25日表示一定會繼續打擊、剔除“腐化”官員。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25日在京舉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發表講話。他強調了中國政府和中共繼續懲治腐敗的決心。
  王岐山指出,中共目前的反腐敗鬥爭依然形勢嚴峻複雜,但他強調他所領導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將會繼續打擊腐敗,“治病樹、拔爛樹”。
  報道說,25日召開的第四次全體會議還任命現任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出任中紀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
  
  【延伸閱讀】外媒:中共反腐敗“永遠在路上” 不會結束
  參考消息網10月27日報道 外媒稱,負責處理腐敗的高級官員在一個全體會議之前說,中國的反腐鬥爭永遠不會結束。
  路透社10月25日援引新華社的報道說,王岐山在會見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時作了這番講話。
  在25日舉行的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王岐山說,黨員——尤其擔任領導幹部的黨員——需要遵守有關法規,並將共產黨的紀律付諸行動,因為反腐工作是艱難和複雜的。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0月26日報道,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永遠在路上”,必須持之以恆糾正“四風”、馳而不息正風肅紀,使作風建設落地生根、成為新常態。
  報道稱,王岐山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新一代領導人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就任後,在懲貪肅紀上屢次宣示“蒼蠅老虎一起打”的決心,至今打下了多名省部級及以上的貪腐“老虎”,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
  本屆中紀委四次全會緊跟23日閉幕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舉行,以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對紀檢監察系統落實全會精神進行部署。外界原先期待這兩個會議將出台反腐制度化的具體措施,但官方至今公佈的內容對此著墨不多。
  王岐山在25日的會議上僅是要求將中共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的實踐成果固化為制度,不斷完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相關黨規黨紀和法律法規。同時,確保到七年後中共建黨100周年時建立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建成內容科學、程序嚴密、配套完備、運行有效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與國家法律的有機銜接。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具體措施。
  埃菲社10月25日報道稱,中紀委當日召開以反腐敗為專題的會議,而外界關註的是會議是否會宣佈對周永康案的處理結果。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24日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時表示,習近平主席開展的反腐敗鬥爭不會結束,他說,“這僅僅是新的開端”。
  王岐山指出,執政黨紀律問題,關乎人心向背和國家民族命運。中共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持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僅僅是新的開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必須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踩著不變的步伐,持之以恆堅持下去。
  報道稱,周永康從今年7月開始因涉嫌腐敗接受調查。目前中共中央尚未決定是否開除周永康黨籍以及是否對其進行公開審判。
  (2014-10-27 11:16:03)
  
  【延伸閱讀】港媒議王岐山講話:或有更多老虎被打出來
  參考消息網10月27日報道 港媒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25日在北京對100多名紀檢官員說,一些腐敗幹部依然未能受到共產黨反腐運動的威懾;任性的官員將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代價;腐敗和揮霍有反彈的風險。
  據香港《南華早報》10月26日報道,北京的一名政治評論家說,王岐山的話顯示,中央的改革計劃遭遇抵制。
  據香港星島環球網站10月26日報道,在評論王岐山在中紀委會議的講話時,制度反腐專家李永忠說,王岐山指出“不斷加大治本力度”,而此前的表述為“以治標為主為治本贏得時間”,兩者有著根本的不同,就是說眼下要構建一個不敢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通過反腐敗來為依法治國提供保障。所以,這次會議可稱為反腐敗由治標走向治本的轉折點。
  李永忠還表示,王岐山的講話透露的另一個重要信號就是,黨內不能團團夥夥、拉幫結派,這幾句話很關鍵,絕對不是憑空說的,中央高層對此也有共識。拉幫結派,像這麼大的利益團夥能夠形成就是長期以來存在著利益輸送。王岐山講話中,明確要通過紀檢監察機關全面履行監督責任,來確保進一步使中央政令暢通。
  香港《明報》10月26日報道稱,數十萬人被查處,逾半百省級官員落馬……雖然官方媒體一再炫耀十八大以來的反腐成績單,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仍不滿意。他在25日舉行的中紀委第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警告,反腐敗鬥爭永在路上,在反腐高壓態勢下,仍有官員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有些地方甚至“塌方式腐敗”。他強調:“誰在這樣的形勢下仍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為黨改進作風付出代價!”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表示,王岐山在講話中對政治紀律的強調,證明黨內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現象明顯突出,幫派之中利益輸送現象嚴重。而對於王反腐工作“在路上”的提法,汪表示,這證明反腐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一邊反腐一邊有官員腐敗的現象還是有的,反腐形勢仍然嚴峻。此外,王岐山的話也說明反腐工作的動靜愈大,抵抗反腐的能量聚合也愈來愈快。第三,“在路上”的提法,顯示不排除會有更多的老虎被打出來。
  據香港《星島日報》10月26日報道,對於王岐山的強硬講話,北京學者章立凡認為,顯示習近平和王岐山主導的反腐在黨內依然有相當阻力。“王岐山後續還能打什麼老虎,這點是很關鍵的。
  據香港《新報》10月26日報道,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指出,四中全會後緊接著召開中紀委全會,應會探討在“依法治國”的總目標下,如何進一步深入推進反腐,像是“黨紀和國法如何更好地銜接”,以及杜絕收紅包、吃空餉等反腐的法外之地。
  (2014-10-27 11:14:26)  (原標題:王岐山重申反腐"零容忍":敢試法者必將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