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固態硬碟者 錢晞 薛劍 任鴻
  高子淳,一個讀著書練著田徑的小姑娘。在省運會田徑比賽中,代表成都隊連奪女子400米欄和女子甲組4×400接力隨身碟兩枚金牌。
  高子淳是成都二十中的體尖生,也是成都田徑隊的隊員。由於住隊,如何讀新竹買房子書成為一個讓人苦惱的問題。但小姑娘依然選擇了每天早上提前一個多小時起床,從五桂橋獨自坐公交車由東到西穿越成都城區,到學校讀書。而每天中午放學後,她又坐公交車回到田徑隊,下午則出現在訓練場上。如此日復一日,很多教練都覺得這個娃娃太有毅力了。
  一年多前,高子淳開始練習400米欄,由於學習不久,憑藉一直以來400米的底子,在同年齡段選手中也算突出,但還沒有到出類拔萃的地步,在來到遂寧之前,最好成績也不過1分04秒多,沒有人能想到她能夠去衝擊這枚金牌。不料比賽中高子淳將平常的訓練成績提高了3秒多,一舉奪得甲組400米欄金牌,“我自己也沒有想到,也許遂寧真的是我的福地,站在賽場上就覺得特別興奮。”高子淳說。也正是因為在400米欄奪冠,讓教練看到了高子淳的潛力,成都體工隊隊長何秋說:“mSATA雖然這個成績還不足以在全國爭金奪銀,但起碼是能夠進入決賽的水平,也讓我們看到了她的潛力。”
  已經在省好房網運會上拿到兩枚金牌,高子淳會選擇怎樣的未來?“雖然非常喜歡在賽場上的感覺,但我覺得運動員還是應該全面發展,今後的路才能更寬。現在對我來說就是好好訓練,爭取能把潛力都激發出來,到更大的賽場上去拼搏。也希望能夠讀個大學,在各方面去充實自己。”在高子淳的心中,其實早已埋下了一個大學夢。
  (原標題:高子淳:“雙金”女孩有個大學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