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發改委昨日兩開反壟斷罰單,嚮日本兩家軸承製造商罰款共2.記憶體模組941億元。日本軸承生產商精工(NSK)官方網站昨日發佈公告稱,因其違反相關規定,被國家發改委處以1.7492億人民幣(約29億日元)的罰款。這是此輪中國汽車反壟斷調查風暴以來,首家披露被罰款的日企。
  同日,日本精工在東隨身碟京證券交易所發表的聲明稱,該公司正全力配合中國發改委就汽車軸承業務的調查。如果罰款對接下來企業盈利造成任何影響,將進一步做出披露。
  隨後,日本軸承製造商NTN Corp表示,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對該公司開罰1.192億元人民幣(1942萬美元),因違反租屋中國反壟斷法。
  此前的8月6日,國家發改委秘書長李樸民曾燒烤表示,發改委已經完成了對日本12家企業實施汽車零部件和軸承價格壟斷案的調查工作,並將依法進行處罰。
  據報道,這12家涉案的日本零部件企業分別是東海理化、普利司通、松下、奧托立夫、天合德國控股、日本精機、G.S. Electech、古河電氣、矢崎集團、電裝集團、金剛石電機及藤倉公住商情趣用品司;涉及的汽車零部件產品包括加熱器控制面板、轉向信號燈開關、雨刮器、電鎖、儀錶盤儀器、安全氣囊、方向盤及座椅安全帶。除汽車核心動力系統之外,囊括了其他零配件的多個門類。 (綜合中新社消息)
  (原標題:中國反壟斷添罰日系車企 兩軸承商共被罰2.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