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7月23日上午,海南省召開災後重建和恢復生產動員電視電話會議,進一步動員全省上下迅速行動起來,堅定信心,拼搏奮戰,以災情為命令,以戰勝風災為己任,抓緊恢復生產,搞好災後重建。
  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省長蔣定之講話,省政協主席於迅出席。會議由省委副書記李憲生主持。
  羅保銘在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抗風救災工作的成效後強調,當前要把工作重心迅速轉移到更為繁重的災後重建和恢復生產上來。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災後重建和恢復生產作為當務之急的頭等大事,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爭分奪秒,各司其職,打破常規,抓好落實,堅決打贏災後重建和恢復生產的攻堅仗。
  羅保銘說,災後重建和恢復生產是一項綜合性的系統工程,必須要加強有序有力有效的集中統一領導和指揮,特別是要及時發佈權威信息,贏得社會各界理解和支持。羅保銘要求當前要重點解決好倒塌房屋群眾的住房問題、抓緊恢復城市功能,重點加快恢復供電、供排水、供氣、供油、通訊和道路暢通。要全力加快恢復生產。要強化輿論宣傳引導,併發動全社會積極賑災救災。
  蔣定之在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時指出,當前要堅持搶險救災與災後重建、恢復生產兩手併進,首要的是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確保每個受災群眾有水、有飯、有衣、有住、有醫,切實解決群眾的臨時住處,儘快啟動倒塌房屋的重建。繼續抓緊修複受損基礎設施,重點做好水毀橋梁、公路、涵洞、堤壩、水庫的加固修複,農村邊遠地區和城市老舊居民小區受損和各類支線道路設施的恢復,打通“最後一公里”。要不失時機把恢復生產抓上手,組織補種補養、整修漁業設施、開展補植補造,指導幫助受災企業整修廠房、管線和生產設施設備,爭取儘快復工復產,廣泛組織開展互助互濟、生產自救。
  蔣定之強調,面對重大災難,穩增長的信心不能減,實現全年經濟預期目標的要求不能變,要化壓力為動力,及時調整災後經濟工作思路,更有力落實穩增長各項措施,更深入解決經濟運行中的突出問題,“堤內損失堤外補”,確保經濟在合理區間穩定運行,實現搶險救災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領導肖若海、許俊、陳辭、馬勇霞、李秀領、毛超峰、孫新陽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
  會議集體觀看了海南省防災、抗災、救災的視頻,聽取了副省長陳志榮關於“威馬遜”超強颱風受災情況和抗風救災情況的通報,以及海口市、文昌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關於受災及搶險救災情況的彙報。  (原標題:羅保銘:堅決打贏災後重建和恢復生產的攻堅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