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拉薩7月11日電 (記者索朗德吉、黃興)記者11日從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委獲悉,國務院於近日批覆撤銷日喀則地區,設立地級日喀則市,原縣級日喀則市改為桑珠孜區。這將是中國最年輕的地級市,也是西藏除首府拉薩市之外的第二個地級市。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日喀則地委書記丹增朗傑告訴記者,撤地設市將使日喀則地區迎來新的歷史發展機遇。設立地級日喀則市後,將在組織機構、人員編製、行政權限上更加完善,有利於促進日喀則經濟社會發展。
  丹增朗傑說,新設立的地級日喀則市將轄17縣1區,原有管轄面積不變。他表示,將在今年8月底或9月舉行地級日喀則市掛牌儀式。
  日喀則地區位於西藏西南部,在西藏自治區屬於人口最多、邊境線最長、農業最集中的地區,以珠穆朗瑪峰、扎什倫布寺和薩迦寺等馳名中外。地區行政公署駐日喀則市。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