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證人員的監督下,長沙市副市長夏建平開啟了本次微機派位。陳正 攝)
  
  (各小學的校長、家長代表共計400餘人見證了本次微機派位現場會。陳正 攝)
  紅網長沙6月29日訊(記者 譚忠欣)6月29日上午,長沙市2014年小學畢業生升初中城區聯合微機派位在長沙市天心區湘府英才小學舉行。今年全市城區共有小學畢業生31486人,五區派位總數24013人。今年城區新增周南梅溪湖中學、湖南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長沙市一中新華都學校和湖南師大附中博才二校,約新增5000學位。
  長沙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教育局全體班子成員,市政協派駐市教育局民主監督員,天心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領導,六區政府分管副區長,區教育局局長、分管副局長和紀委書記出席了本次微機派位儀式。來自市內五區各小學的校長、家長代表共計400餘人參加了本次微機派位現場會。
  長沙市城區除高新區試行劃片招生外,其他區小學畢生升入公辦初中繼續按照“相對就近、免試入學、指標到校、微機派位”的原則進行;升入民辦學校、子弟學校以及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南雅中學(過渡期公辦寄宿制學校)按照“自願報名、免試入學、超員搖號、錄滿為止”的辦法進行。長沙外國語學校、雨花區外國語學校、岳麓區外國語學校、長沙市十一中藝術班、賀龍體校、長沙舞蹈藝術職業中專、湖南藝術職業學院、南雅中學藝術班以及體育與藝術傳統項目學校根據市教育局中招辦下達的特色學校初中招生計劃和特長生招生計劃在微機派位前進行提前錄取;民辦學校、子弟學校今年不再參加微機派位,按照市教育局中招辦下達的招生計劃實行自主招生;鄉鎮(場)學校、小區配套建設學校、子弟學校、民辦中學的子弟實行對口升學;雙盲人子女、行動困難的殘疾兒童由區教育局審核後在微機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辦初中學校入學。
  根據各區畢業生填報志願的基本情況統計,今年長沙市城區共有小學畢業生31486人,其中公辦特色學校提前招收特長生、子弟學校和民辦學校自主招生共招收5874人,高新區試行劃片招生1599人。五區派位總數24013人,其中鄉鎮(場)學校對口升學、配套學校配套入學以及志願錄取人數為9114人,多校派位人數為14899人。
  在微機派位儀式上,派位軟件編製單位國防科大專家進行了2014年城區聯合派位系統軟件編製說明。派位軟件專家評審組組長宣讀了對2014年長沙市小學升初中城區聯合微機派位系統軟件的評審意見。長沙市公證處公證員宣佈了對2014年長沙市小學升初中城區聯合微機派位軟件的公證意見。上午9:30,城區公辦初中派位系統分區依次啟動。上午10時,微機派位工作結束。
  近年來,長沙市大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在繼續採取對口支援、委托管理、捆綁發展三種模式的基礎上,創新“多推一”發展模式,傾力擴充初中優質教育資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4月份又制訂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推進基礎教育集團辦學的實施意見》,採取促進教師內部交流、搭建信息管理平臺、完善招生政策、加大經費投入力度、擴大人事自主權5項新舉措,擴大全市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逐步縮小基礎教育城鄉、區域和校際之間的差距。今年城區新增周南梅溪湖中學、湖南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長沙市一中新華都學校和湖南師大附中博才二校,約新增5000學位,城區優質初中學位進一步擴充,極大滿足了廣大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  (原標題:長沙市2.4萬名學生微機派位小升初 新增五千優質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