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今年以來,甘肅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並指名道姓通報曝光了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從2014年元月至3月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共計246起,處理533人,其中給予黨政紀處分176人。甘肅省紀委先後2次通報了1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全省14個市州中,有13個市州及所屬47個縣(市、區)通報了91次235起典型問題。
  從查處情況來看,呈現出三個特點:
  查處和通報曝光的力度明顯加大。今年全省第一季度查處問題數,處理人數,給予黨政紀處分人數,均比去年全年分別高出47.3%、69.7%、6%(2013年,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167起,處理314人,給予黨政紀處分166人)。從通報曝光率上來看,今年第一季度通報曝光數比去年全年通報曝光數高出79.8%。
  “三公”問題仍然比較突出。從通報曝光的具體問題類型來看,違反公務用車管理使用規定、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等問題仍然突出。
  市縣兩級仍是“多發、易發區”。從統計的數據可以看出,各地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246起,其中絕大部分發生在市、縣兩級,受到黨政紀處理的176人中幾乎全部是縣處級(含縣處級)以下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