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發審會重啟已經開始讀秒。針對相關進展,在昨天下午召開的證監會新聞發佈會上,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表示,證監會將按照均衡安排滬、深交易所首發企業家數的原則,對具備條件進入後續審核環節的企業按受理順序順次安排審核進程,並未聽過有IPO發行節奏的控制安排。
  ■IPO進展
  按均衡原則安排企業上市
  針對IPO啟動的進展等問題,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4日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根據滬深兩家交易所服務功能,中國證監會將按照均衡安排滬、深交易所首發企業家數的原則,結合企業申報材料的完備情況,對具備條件進入後續審核環節的企業按受理順序順次安排審核進程。
  此外,針對媒體詢問今年在IPO審核上要按照4、3、2的方式消化已申報企業,鄧舸表示,並未聽過這一說法,也未曾聽過有IPO發行節奏的控制安排。
  數據顯示,目前已經連續16周無新增初審企業進入IPO名單的情況下,仍有682家企業在排隊等待IPO,其中上交所主板排隊企業169家,深交所中小板有281家,創業板有232家。
  ■政策發佈
  發佈優先股信息披露準則
  繼3月21日證監會宣佈推出《優先股試點管理辦法》後,昨天證監會又發佈了上市公司優先股信息披露準則。該準則顯示,優先股發行預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兩方面。
  首先,依法及公司章程需要股東表決的事項,包括優先股的種類和數量、發行方式、價格、股息率、優先股股東參與分配利潤方式、轉股條款、回購條款等十二項內容。
  其次包括有利於中小股東在融資決策中形成正確判斷的事項,如“優先股發行的目的”、“發行優先股對發行人及原股東產生的風險”、“本次募集資金使用”、“董事會關於本次發行對公司影響的討論與分析”等。中小股東可以充分利用這些信息,更清楚地瞭解優先股的特點和風險,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決策,證監會也將充分關註中小股東的投票情況。
  ■案件通報
  通報4家上市公司信披違規
  證監會昨天通報了對上海三毛、深圳鍵橋、廣西五洲交通、上海創興資源4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違法違規立案的情況。目前證監會對上述案件已經正式立案,正在調查中。鄧舸強調,信息披露義務人只有真實、完整、及時的信息披露才能保證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對於上市公司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等信息披露違法違規的行為,證監會將一查到底。
  ■熱點回應:
  楊劍波訴訟案尊重法院審理
  今年2月,光大證券異常交易事件的當事人楊劍波向北京一中院提起訴訟,狀告證監會行政處罰有誤。4月3日,北京一中院開庭公開審理此案,目前尚未宣判。
  對此,鄧舸昨天回應,證監會訴訟代理人於4月3日出庭參加了答辯,在法庭上表達了證監會的立場和觀點,證監會尊重法院依法對此案進行審理,尊重法院對證監會行政執法工作依法監督。鄧舸強調,證監會是根據事實和法律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依法起訴是當事人的權利,嚴格監管是證監會的職責。證監會將一如既往地依法嚴格履行監管職責,嚴肅查處各種違法違規行為,堅決維護市場的公開、公平、公正,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原標題:滬深交易所IPO家數將均衡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