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墅探訪。
別墅探訪。

別墅探訪。
別墅探訪。
  2014年2月12日,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湖南“兩會”期間造訪衡陽團並講話,提出了現在的有些基層幹部有錢了,就在鄉下建別墅,影響極壞…… 
  在湖南婁底漣源安平鎮的一座山上,有一棟醒目的徽派別墅。知情人王福(化名)向本網爆料,別墅主人為現任湘潭市副市長(兼任市公安局局長)劉建寬。王福稱,該別墅建築面積約為500平方米,占地約兩畝。本網通過調查瞭解到,劉建寬80歲的老母親一人居住在別墅里。
  糾紛引發舉報 
  因被舉報者的身份敏感,王福要求本網匿名。
  王福稱,劉建寬任永州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因修建金盾大廈(永州市公安職工小區)結識了一個邵東籍房地產老闆申愛虎,該老闆最後操刀金盾小區,而王福是這個房地產老闆的股東。
  王福告訴本網,這個房地產老闆不講誠信,讓他血本無歸。王福稱與該老闆交情很深,並獲悉該老闆為劉建寬在老家建了一棟別墅。
  “當時找了很多地方的設計公司,我看了一下方案,定的風格是徽派別墅。”王福稱,房地產公司老闆曾親自來到劉建寬的老家——婁底漣源的一座大山上,叫來施工隊,建了一座別墅,光基建、綠化等大約花了400多萬元,不包括傢具,有一部分施工隊是從永州、湘潭帶過去的。
  王福稱可以為他講的話承擔法律責任。
  別墅風水極佳
  王福所反映的情況是否屬實呢?本網於2014年1月22日派人前去安平鎮田心村進行了現場調查。
  漣源市安平鎮盛產黑金,運煤的重車反覆碾壓讓進入安平鎮的馬路變了樣,馬路裂縫就像長時間乾涸的土地。
  經過幾個礦區的水泥路蜿蜒上山,便到達了劉建寬的老家——安平鎮田心村。村民們稱“劉市長家就是在半山上那棟房子,跟其它的不一樣”。
  一條鄉村公路經過劉建寬的家門口,門前下方是一口水塘,水塘剛被加固,白色水泥在太陽照射下將水塘呈現出“豬腰子”形狀。水塘那一邊是一片小丘——菜地,再往下便是一片空曠,泥土味的風聲四處迴蕩。
  一棟徽派別墅被三四米高的圍牆圍住,背靠一座石山。村民告訴本網,建這房子時,開挖了很多石頭。
  一個帶小孩的外地男子在田心村做客,他帶小孩沿著水泥池塘轉了一圈,欣賞著這座高牆深院,嘴裡時不時發出贊嘆。
  別墅門口貼了一副對聯,寫道,“斯處可察一洞奇觀,雅居盡覽萬山勝景”。
  別墅耗資不菲
  據百度百科介紹,徽派建築是中國古建築最重要的流派之一。
  這棟別墅分為前後兩棟,間隔約兩三米,圍牆東南角有個熏房。圍牆內,除了別墅外,均為各種綠化植物,包括沒葉的移栽大樹,有葉的小樹,佈局錯落有致。
  別墅大門緊鎖,有村民告訴本網,裡面住著一位老人,是劉建寬的母親,快80歲了。老人精神矍鑠,一個人獨居,自己做飯洗衣打掃衛生,時常也出來走走。
  一位村民稱進入過劉家的別墅,他說去打過麻將,前面這棟房子是搞娛樂的,後面是用來住的,裡面的傢具看起來是很老的那種,顏色很深,有圈圈。王福則告訴本網,這些傢具都是申愛虎從越南邊境購買送給劉建寬的紅木傢具,價格近百萬元。
  村民都認為這位老太太有福氣,兒子爭氣,一個人可以住這麼大、這麼好的房子,難得兒子有孝心。
  因為劉建寬的身份,建造如此豪華的別墅讓王福覺得幕後肯定有問題。他覺得,他那個房地產老闆不可能無緣無故為劉建寬投入不菲興建別墅。
  王福稱,劉建寬與申愛虎關係密切,永州市公安局和湘潭市公安局的房地產項目,申愛虎都參與其中,都是劉建寬為申愛虎“量身定製”。
  讓王福納悶的是,劉建寬曾發手機短信給一位質疑者“我家起房早向紀委報告備案”。(文/圖 劉軍 陳更)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