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倫敦3月23日電 英國最大的廣告和公關集團WPP集團近日發佈《中國夢的力量與潛力》調查報告。報告指出,“中國夢”提出的時間雖短,但在中國已婦孺皆知。中國民眾對“中國夢”認知程度很高,遠超美國人對美國夢、英國人對英國夢的認知程度。
  這份報告對中、美、英三國民眾問卷調查後認為,中國夢與美國夢、英國夢既有相似之處,也存在很多不同。
  調查顯示,有92%的受訪中國民眾知道“中國夢”,其中八成是從網上獲悉。相比之下,只有81%的受訪美國人聽說過“美國夢”,而聽說過“英國夢”的英國人只占10%。
  報告認為,從個人層面來看,中國夢、美國夢、英國夢是相似的,三國的民眾都最希望在個人層面獲得健康、幸福和良好的家庭生活條件。中國夢與美國夢、英國夢的不同之處在於,中國夢是“個人夢”和“家國夢”的交織體,個人夢想的實現離不開家國夢的支撐。
  報告認為,中國民眾對“中國夢”的吸引力更加自信。受訪中國人中有超過1/3認為,美國是當今世界的“理想國度”,但有42%的中國民眾認為,再過10年,中國將會成為“理想國度”。
  對於夢想的實現途徑,中國人、美國人、英國人都將個人努力排在第一位。個人努力之外,中國人最重視“人際關係”,美國人強調“冒險”,而英國人則偏重“運氣”。
  此外,有超過2/3的受訪中國人認為,將中國自主品牌推廣到海外是中國全球影響力的體現。為實現這個中國夢,中國年輕一代正努力設法將“中國製造”升級為“中國創造”,以提升中國品牌的國際影響力。
  該報告是WPP公司對中國品牌年度調查的一部分。本次調查的主要目的是,從消費者視角描繪中國夢,比較中、美、英三個國家“夢文化”的差異,揭示中國品牌與中國夢的關係,併為企業在中國夢背景下的市場營銷提出建議。(完)  (原標題:英國機構報告:中國民眾對“中國夢”認知程度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