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這mSATA個水,白花花的,好安逸哦!”家裡通上了自來水,大邑縣新場鎮頭堰村10社村民王幫貴幹起活來一身輕鬆。
  頭堰村是個平壩村,長期以來,該村8個社289戶村民一化療飲食禁忌直取用江河地下水。 在規劃第四自來水廠時,大邑縣將頭堰村的用水計劃納入規劃,水廠預計今年8月建成。
  “我們希望用上自來水。”2013年底,在大邑縣群眾路線教系統家具育實踐活動中,頭堰村村民的用水訴求引起了縣委、縣政府的關註。“第四自來水廠修好前,想辦法解決村民的用水難題。”經過走訪核實,新場鎮集中供水廠能暫時滿足頭堰村的供水需求,管線也能重覆利用。大邑縣還為此確定了財政補貼標準,每戶村民只需自費400多元即可,剩下的900元/戶的安裝成本由財政補貼。
  王幫貴記得很清楚,去年12月20日,施工人員進村施工。10天后,5500多米管道全新竹二手餐飲設備部鋪設完成,自來水供應到位。
  熊健業 成都商報記者 劉友莉  (原標題:解多年“春渴” 九份民宿289戶村民喝上自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