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記者 吳欣 通訊員 王芳 許岱胤 劉明/文 金羽澤/圖
   50輛“老賴”車輛被緊盯
   2013年12月27日 ,深圳市中級法院執行局與市交警局簽署《路面查控車輛工作紀要》,今起對欠債不還老賴被法院查封的車輛,交警一旦查到可進行現場查扣,兩部門還將聯手進行專項查扣行動。據悉,該項措施尚屬全國首創。
   昨日早上,深圳全市兩級法院執行局130餘名執行法官與市交警局精銳警力,正式啟動以路面查扣“老賴”車輛為主要行動內容的“鷹眼001”聯合行動。
   此次行動聚焦的是聚焦欠薪、交通事故賠償、醫療事故賠償等涉民生執行案件的涉案車輛信息,由市交警局利用系統平臺,從400多車輛信息中篩選50條線索作為“鷹眼001”行動目標,分配給全市各個片區的交警分頭行動,對目標車輛進行控制之後,執行局法官即到現場進行對接,辦理查扣手續。
   首次出擊查扣兩輛
   據悉,昨日法院、交警首次出擊查扣的是位於松崗塘下涌第二工業大道的東某某聯科技公司名下的兩輛車。據悉,該公司系兩宗借款擔保合同糾紛案件的當事人,深圳市仲裁委員會在其作出的兩份《裁決書》中,確定該公司負有2300多萬款項的連帶清償責任。
   申請執行人於2013年8月5日向法院申請執行,法院受理後,依法向該公司送達了法律文書,要求其限期履行債務,但該公司未按期履行。法院遂依法扣划了該公司賬戶內的470多萬元的現金,並對該公司名下的兩輛汽車和股權、房產等財產進行了檔案查封。
   據深圳交警松崗中隊機動組組長李春城介紹,由於行動要保密,所以他們也是前晚才接到行動通知,並於昨天早8點就來到該廠進行查扣,由於車輛處於流動狀態,他們一直找了2個小時才在該廠發現涉案車輛已停放於廠房大門內不遠處。
   對車輛進行控制後,深圳中院執行局的法官楊雁楷來到現場,出示了執行裁定書,對車輛進行了實際扣押。
   廠房管理人員配合執法
   此時,工廠保安也將此事通知了相關負責人。不久,兩名該公司的管理人員來到現場。
   廠方管理人員一開始希望法院不要查扣車輛,讓其繼續運作,人物工廠營利就可以還債。但法院向其宣講法律規定後,兩名負責人都表示將配合法院執法,並交出了車鑰匙。
   據法官介紹,首次出擊查扣的兩輛車為微型麵包車,價值較小,對2300萬元的債務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不過,現場查扣車輛財產起的主要是震懾作用,下一步法院將根據具體案件情況依法處置該公司的土地、房產、股權等財產,對債權人負責。
   春節前交警天天查
   交警部門昨日表示:春節前,交警每天將上路對法院查封的“老賴車”進行摸排和查扣,同時呼籲“老賴”儘快前往法院履行自己的法律責任。
   今後,市交警局將對所有需查扣的“老賴車”信息進行系統鎖定,實現全方位的監控措施,採取設卡攔截的方式,定向、定點查扣“老賴車”。“老賴車”除不能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外,在辦理其他任何車駕管和違法處理等交通管理業務時也進行鎖定,一旦在各業務窗口辦理業務,立即對車輛或證件予以查扣留。  (原標題:深圳法院首次聯手交警查扣“老賴”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