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事公司花店和舉報人提供的樣品包裝對比。見習記者 徐瀚雲 攝
  本報濟南12月23日訊 (記者 孟敏 見習記者 徐瀚雲) 鴨肉混上牛肉膏變成牛肉已令人唏噓,沒想到在大超市買的熟驢肉竟能檢出狐狸的DNA。日前,濟南市民王先生在沃爾瑪超市購買了1600袋德州福聚德公司生產的五香牛肉、驢肉,拿到工商部門檢測竟然發現含有狐狸肉。23日,記者調查省城各大超市發現,問題牛肉、驢肉已紛紛網站優化下架。同時工商部門正在檢測肉質,將於25日公佈鑒定結果。
  據悉,王先生買完熟牛肉、驢肉後褐藻糖膠,因為發現味道色澤不對,將肉送到檢測機構檢測。18日,王先生提供了一份“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的檢測報告複印件,顯示檢測結果為“驢成分、鴨成分未檢出,狐狸成分檢出”。20日,濟南泉城路工商所將剩餘的1487袋五香牛肉、五香驢肉封存扣押,做進一步抽檢。
  23日上午,記者見到了德州福聚德公司代表王先生。他稱,舉報人所提供的產品極有可能是來路不明的假貨,並帶來了福聚德產的五抗癌食物香牛肉和驢肉進行比對和檢測。“兩個產品的外包裝明顯不同,舉報人提供的產品背面連生產日期都沒有。”從外包裝上來看,舉報人提供的樣品包裝顏色發淺,在產品背面封口處沒有打上生產日期。
  為了核實福聚德公司的疑問,京站美食泉城路工商所傅所長撥打了舉報人的電話,但是一直無法接通。傅所長說,“現在樣本已經按程序開始檢測,具體結果25日會向社會公佈。如果消費者對自己買的食品不放心,可以自費檢測。”
  受此影響,23日下午濟南多家大型超市已難以看到被曝光的熟驢肉、牛肉。沃爾瑪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在沃爾瑪已經沒有任何福聚德公司的產品。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