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信陽12月9日電 (記者 李貴剛)“還清農民工工資,把工程繼續做下去……”有著“討薪院長”之稱的河南省高級法院院長張立勇9日在河南信陽,親自將448餘萬元交到福建農民工工頭游克福兒子游昌華手中。至此,一起歷時八年、涉及400餘名農民工、工頭夫妻討薪路上遇車禍不幸身亡的典型欠薪案畫上了句號。
  八年前,福建人游克福帶領400餘名農民工來到河南,承包了雲南路橋股份有限公司阿深高速公路新縣(屬河南信陽境內)某段隧道。工程完工後,游克福和工友們卻遲遲拿不到屬於他們的“血汗錢”。從這之後,游克福便踏上了漫長的討薪路,先後奔赴雲南昆明、河南信陽、福建福州等地,仍一無所獲。
  討薪未果卻發生了悲劇,2009年8月,游克福夫婦因交通事故雙雙在討薪路上遇難,400餘名農民工“血汗錢”依然沒有著落。為此,游克福的三個孩子游婷婷、游昌華、游琴芳三姊妹接力討薪,他們用父母的死亡賠償金、變賣家產所得以及借來的錢清償了一部分農民工的工資,並將雲南路橋告上了法庭。
  該案經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終審,最終依法判決雲南路橋償還400餘名農民工工資。90後的游昌華接過父母和農民工們的“血汗錢”後激動地說,“讓我們福建人來河南投資興業看到了陽光。”
  “不能讓農民工流汗又流淚,”張立勇說,對拖欠農民工工資,絕不能袖手旁觀、推諉扯皮,而是要為他們撐腰打氣,用最快的速度、最強有力的措施,讓他們及時拿回血汗錢。
  近年來,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已成為擾亂經濟秩序、破壞社會誠信的社會問題。為此,2010年以來,人口大省河南堅持為農民工“撐腰”討薪,先後為近3萬名農民工討回近6億元人民幣的“血汗錢”,被譽為農民工討薪的“河南模式”。(完)  (原標題:福建三姊妹替亡父接力討薪 歷時8年涉及400民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