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 (記者卉子 通訊員 徐友軍)ARMANI“我的這個大馬力是一個多月前接到的,現在已經秋翻2000多畝地了,一畝地30多塊錢,除去油料等還能掙幾萬元錢。”11月8日,富蘊縣吐爾洪鄉塔斯托別村村民黃湘成高興地說。
  今年,黃湘成受益於國家農機購置補貼政策,投入資金62萬元購置了一臺1804拖拉機,國家補貼12萬元,縣財政補貼6萬元租房子,他自己投入了44萬元就購買了這臺大馬力。他還通過國家農機購置補貼購買了整地機和犁地機,共花費13.6萬元,國家補貼3萬元。
  “如果沒有國家農機購置補貼,我購買的這些農機具就要70多萬二胎元,受益於國家農機購置補貼,購買這些農機具為我節省了21萬元。”黃湘成對國家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贊不絕口
  黃湘成給記者算了一筆賬。“我通過農機購置補貼購買了農機具,節約了一部分開支,我自己種了100多畝地,裝潢秋翻、播種這些就不用花錢雇了,自己就可以乾,這又節約一部分開支,光犁地、播種這些就能節省3多萬元,節約的開支等於增加了自己的收入,再加上每年開春犁地播種和秋翻地最少可以收入6萬元,這些收入都得益於國家農機購置補貼購買的農機具。”
  在富蘊縣,像黃湘成一樣受益於國家帛琉農機補貼的農民只是個縮影。
  2013年,為提升農業機械現代化程度,富蘊縣全年申請國家農機購置補貼資金700萬元,縣財政配套補貼資金達到500萬元。截至目前,國家農機購置補貼資金已發放完畢,共補貼購置農業機械514台,受惠農戶達357戶。
  記者瞭解到,今年富蘊縣大力引進打瓜、小麥、馬鈴薯、玉米及畜牧業、設施農業機械化新機具、新技術,總量達到3110台,全縣綜合農業機械化作業水平達到75%,全縣有農機專業合作社4個,農機大戶已達到330戶,作業面積達38.5多萬畝。同時,該縣還擁有由農機大戶、農機戶自發組成的個體聯合服務組30多個,有效滿足了農業生產的需求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富蘊:農機購置補貼惠澤357戶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pequtrrmk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